close
7:30 悠悠醒來,天色全亮,火車上Toilet很小,一夜又沒睡好,好個適合當骯髒鬼的一天。(真是個會自己找藉口的人);8:30查票員來叫我們準備下車,Hum~飄雨。

下車招Taxi去K.Kedah碼頭坐船,9點到達,買了9點30的票去Langkawi,這時,命運交叉點來了!我們被仲介搭上話,哎~在上船前20分鐘我們不幸的訂下hotel, scooter和island hopping行程。這是一切錯誤的開始。

船上很好睡、很舒適,到Langkawi時11點20,天氣也整個大晴朗。Be honestly,我第一眼看到Langkawi並沒有甚麼驚艷的感覺,海景也so so,出了碼頭先尋找scooter租借處,遇到了第一個大問題 - No driving license, no scooter renting. Damn,在之前問沒天良的仲介說沒駕照能否租車,還信誓旦旦的跟我說沒問題,盧了好一會兒,仍是沒得商量,Damn,那我要我的訂金 Rm$10,這裡的人要我們等,等到滿肚火,我知道其他的人員都用愛莫能助的表情看著我們,不過那個負責人的態度真的讓我很不開心,最後,負責人臉很臭不甘願的還了10元回來,已經是快一小時後的事了。Damn~ 壞印象A。  

搭計程車去找飯店Langkasuka吧,Damn~沒良心的掮客,說甚麼是面海的房間,Damn~ 面海的要Rm $235,又被框了!Damn~ 壞印象B。

進房後,鎖是半壞的,Rm$120的房間竟然是這麼的爛,真的是很怒! Shit! ~ 壞印象C。

邊整理邊等2點參加Island Hopping的來接我們,走出lobby,我們秀出信封,有人來向我們接洽(這裡都降子走神秘路線的嗎?!),上車後,車子開到某條熱鬧的大街,我認出了AB Motel, 嗚~我原本想住這一個區域的(Pantai Cenang海灘區),這是Langkawi最多熱鬧、最便利的主要大街,結果,我們反而是住到了那超偏遠的Langkasuka,殘念ing。

車開到island hopping的海邊,下車時發現我和Maggie的屁股濕了一大塊,該死,後座椅墊是濕的,司機虛假的陪笑說不知道怎會降ㄝ,Damn~壞印象D。

接著又是枯等,不知在等什麼的等,終於,等到了一對印度夫婦和一桶油上船。OK,island hopping終於開始了。我和Maggie光著腳上小艇,因為船司機建議說下船後是在沙灘上走路,結果第一個島就讓我想殺人了,是個類似保護園區的小島,我們須沿著濕濕帶青苔、泥土的石階步道往上走,Damn....光腳走在那樣的步道是說不出的難受,最後來到幾畦水池可以讓人跳下水(收費)、泡腳、划船(收費),我跟Maggie猶豫很久後還是花錢買了海灘鞋 Orz,之後完全沒心情的買了飲料在陰涼處休息,邊看一大堆猴子搶食物,沒想到,趁我們不備,Maggie的可樂竟然也被猴子偷走了,這裡的猴群真是超強盜的!

跟越南的小島行程一樣,蘭卡威的island hopping也很虛,之後看海豚、白沙灘玩水、餵老鷹,結束了行程。海是很美,不過坐快艇一直被風吹、被浪打,有點難受。回去後請司機把我們丟在熱鬧的Pantai Cenang海灘區,我和Maggie又開始了苦命的尋覓機車租借之旅。問了兩三間後有一間只要我們有國內駕照就可,非常複雜的一連串過程 : 打回台灣給 Maggie爸爸請他影印駕照後傳真到蘭卡威,我倆在一間網咖兼具傳真功能的店內等著傳真,那老闆人超好的還教我們怎麼使用電話卡,邊喀零嘴,呆了近一小時,老闆還去了另一個地方把傳真幫我們拿回來(因為傳真機是在另一個地方),總之是超好的人!  之後我倆飛奔 (其實有點累的奔不起來了) 到機車租借處,YES! 租到了,超感動的,呼~也八點了! 餓斃了~ 要來吃大餐犒賞一下奔波一天的我們,不要以為我是找藉口吃大餐,很重要的是,我計畫好一定要幫Maggie慶生的,異地的生日很重要的!

夜晚沿著沙灘走有點恐怖,但看到明亮星斗又變的美好,我們找到了海灘上一間面海、面對星光的高級西餐廳,我們點了個法式披薩、狀似宮保雞丁的主菜、Hendi salad、海尼根,沙拉是油醋醬很好吃、主菜也好吃、超滿足的,再跟今天的大壽星Maggie乾杯,這一頓真是太美好了。

正所謂吃飽飯足,再來個乘夜風賞星光就更完美,我跟Maggie要騎車去加油,很涼爽,照地圖很快的就找到了加油站,順利!!但要找我們的旅館Langkasuka就很不順利了。飆了近一小時,不斷迷路、不斷飆,終於在漆黑中找到了,呼~ 偏遠的旅館,晚上騎在這傳統馬來村落的島上真的滿恐怖的,因為大部分都是漆黑的,靠近機場那帶風狂大的,Anyway,趕緊洗澡、睡覺,結束這疲累的一天。

Cost : 
Rm $ 15 - Taxi to K.kedah
Rm $ 18 - Ferry to Langkawi
Rm $ 20 - Taxi to Langkasuka
Rm $ 120 - Lankasuka beach resort
Rm $ 35/人 - island hopping
Rm $ 6 - 可樂*2
Rm $ 16.9 - 海灘鞋
Rm $ 1 - Fax
Rm $ 21 - scooter renting a day
Rm $ 41/人 - Dinner(完全沒記名稱ㄝ  ^ ^!)
Rm $ 3.5 - 加油
Rm $ 4 - 買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