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加坡後偷懶  Orz  沒寫journal
懊悔了 >__<~
希望我還記得一切
- - - - - - - - - - - -
分隔線  分隔線  分隔線  分隔線 
- - - - - - - - - - - - 
在火車固定節奏下醒來
天色陰陰的
6點多下火車辦離境   Goodbye~ Malaysia
上車  開了一會兒   下車辦入境
我們來到新加坡SG了

8點多下火車
第一件事一樣是要找Hostel
這附近沒地鐵站只好搭Taxi
在車站外遇到Shuttle
我們請司機把我們放在較多hostel的地區
非常unlucky的是
又開始下雨了   嗚嗚嗚~

我們在地鐵Bugis站一帶
這裡是立基大哥當初推薦我來找hostel的地方
總之又是歷經一些波折後
我們坎坷的找到了hostel - Bugis Hostel
還在7-11買了條土司跟水當早餐
(因為SG的物價實在太不可愛了,我們要走簡約路線)

說實在的,Bugis hostel很不OK
是華人開的,有點摳
我懊悔著剛剛沒跟那一起等hostel開門的巴西帥哥去找另一間hostel
嗚嗚嗚~
我跟Maggie挑四人房住,以床位算,SGD $27/per person
剛好那間只有我們進駐,所以我們兩人用四張床
反正外面下著雨,我倆就先梳洗、整理、順便研究路線
近中午,神奇的也雨停放晴了

我們要先去小印度區逛
(又是個失心瘋迷戀印度氣息的人)
坐地鐵到小印度站,隨著人群走
我想 我們有繞了竹腳市場、小印度拱廊、以及裡面的巷弄
中午後人真的很多,其實不確定到底是走在哪條路上
小小巷子擠滿了人,各色旗幟、燈罩、鮮豔沙麗懸掛著
而且你絕對不會忽略掉撲鼻濃濃的薰香以及滿街小小的擺飾
我跟Maggie繞了一大圈後隨意進了間印度餐廳
(雖說走簡約風,但還是向冷氣屈服了)
我倆各點了道咖哩主菜及飲料外加一盤烤餅
雖說不似在吳哥窟吃的那道咖哩來的驚艷
但還算是辣、濃郁的印度飯
這不知道是偏南還是偏北的印度料理
總之超級飽的,我倆其實只點一道主菜即可



吃飽繼續逛
開始找散布的印度廟宇
走進某間廟時,正好有人在吟唱
呼呼呼 . . . 跟"雨季的婚禮"那感覺好像
只是那樣的吟唱,卻完全的穿透到心裡

然後一直沿著實龍岡路Serangoon Rd.走
走到其實有點脫離主要小印度shopping area
倒是變的挺華人的
看到路旁一區區的國宅單位
好擁擠的感覺
最妙的是他們晾衣服的方式
是直接把一排衣服直接伸出窗外插著

我們沿途湊巧的找到維拉馬卡里雅曼興都廟
但它還在休息時間
還逛了佛寺跟中央錫克廟
整個下午都在健行
不過這樣倒剛好把新加坡的樣貌深入看仔細

眼看近傍晚了
跟立基大哥約了6點半在克拉碼頭吃飯
我倆從附近的地鐵搭車

趕到Clarke Quay克拉碼頭時
天色昏暗了
東道主還沒出現
Maggie跟我在沿岸亂逛一番
先進餐廳等立基大哥
今天是在河濱坊的BREWERKZ
吃甚麼我不記得了
只知道好多beer  好好喝喔!!!!
各式 各國 不同的
有果香、麥香
啊~~~ 想到都要滴口水了~

吃飽後沿著碼頭散步
真的非常之感激今天東道主 立基大哥的款待
小妹十分十分十分的感恩您 及享受那頓大餐
然後大夥在地鐵互道珍重
我和Maggie回hostel
在一旁Starbucks幫阿Dan買了新加坡杯
自己又在旁邊攤子買了休閒褲(超舒服的!)
喝個果汁、逛逛要收了的攤子後
便回hostel休息

只是,Maggie弄丟了台灣手機的sim卡
呃~ 找不回來啊~~~

Cost - SDG$ 1 = NTD 22.1
SGD$ 10 - shuttle(station to hostel)
SGD$ 3 - 水 + 一長條土司
SGD$ 27 - hostel/per person
SGD$  17.4 - lunch
SGD$ 3.3 - 搭地鐵一日所花
SGD$ 50 - 三條休閒褲
SGD$ 1 - coconut ju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