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 
在餐廳吃"所謂的"Buffet早餐,寒酸~  ~___~ 
但還是用力塞飽肚子 
然後開始我們檳城的一日遊 
先朝邱姓宗祠、觀音廟出發! 

在太陽下走有點熱 
我們半迷路的找到了觀音廟 
之後經過傳統市集 
在巷弄內不停來回穿梭 
最後決定來去City Hall大草坪 
大太陽 
真的好熱好熱啊!! 
好不容易走到了City Hall 
剛好今天有視障團體在辦活動 
我們走到旁邊的堤岸看海 
納個小涼 
眼看時間差不多就回頭準備回飯店Check out 

在巷弄間被傳來的印度音樂吸引進一間印度唱片行 
跟帥帥的店員小殺價買了張"據說"象徵智慧的CD 
(真的滿好聽的,只是我不確定關於增長智慧這功用是否有效) 
Check out後 
我倆到附近的吃午餐 這次點了椰漿飯 + 菊花水 + 湯麵線 (驚~全是我一人吃的嗎??  我是小豬!!) 
好吃好吃 
然後我倆回飯店等司機 
我們包他 6 Hrs, Rm $120 
He is LATE ! 1點半才出現 

行程: 極樂寺、某個很多猴子的大公園、土產店、緬甸佛&泰國臥佛、濱海大橋 
那個猴子公園還滿漂亮的 
有不同種類的猴群,樹林很多 
我跟Maggie在那邊享用了頓水果下午茶(剝好的波蘿蜜真好吃!!) 
我在土產店敗了椰糖4包、肉骨茶包一盒 

之後司機帶我們繞經市區去買超好吃的冰品 
極具特色、就是站著端著吃 
紅豆霜跟煎蕊 



啊啊啊啊 
真的是好吃好吃好吃 Yummy~~~~~
之後去看濱海大橋 
開始飄雨了 
7點回到Hotel 
時間未滿6小時整 
但算司機會做人 
主動說八點半免費載我們去碼頭坐渡輪 
So just let it go! 

離搭渡輪還久 
我跟Maggie去對面的印度餐廳喝熱湯 
我點Beef soup,搭配麵包,God~ yum~~ 熱湯超香濃的 
而且那時店裡電視是國家地理頻道 播放的是Mega系列之台北101 
Wow......在異國看到電視介紹的是自己國家且是那麼熟悉的地點 
真想站起來大喊說 That's my country!! 
吃飽了不一會兒司機也來載我們 

搭上渡輪,這次是像高雄旗津的那種渡輪 
上面載人、下面開進車子 
渡輪很大、搭的人很少,所以很空曠舒服 
一下就到了對岸的北海 
走去火車站等車 
10點,上車,睡覺。

檳城,不是很合我的意
相較同樣有中國風味的麻六甲
檳城過於擁擠、繁雜
加上交通不便,須仰賴計程車
整個花費增加不少
不過吃的東西真的是超值到一個地步
這兩天大概是整個旅程中吃到最多道地美食的
不過司機一直呱啦呱啦的講他的生平,真的有點受不了
大老闆-生意失敗-破產-老婆跑了 離婚-開計程車
他若是個安靜內斂一點的人,這旅程就美好些了

Cost
Rm $0.6 - postcards(2張)
Rm $3.6 - water(2罐)
Rm $15 - Indian CD
Rm $5.5 - 椰漿飯1.2 + 菊花水1.8+ 湯麵線2
Rm $56.4 - 土產椰糖3.1x4 + 肉骨茶包44
Rm $3.2 - 冰品 紅豆霜1.7 + 煎蕊1.5
Rm $3.2 - Beef soup
Rm $120 - 包車半日
Rm $ ? - 渡輪 我忘了多少了
Rm$ 38 - Train(北海 to KL吉隆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oontw 的頭像
    xoontw

    xOOn's blOg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