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是山城風光,那下午就是海鎮景致,搭這小巴,還真不賴。

除了開始從Da Lat下山有點崎嶇,其餘的道路都很好走,像又直又寬的台灣省道,一下子看到遠方是海洋,精神很提振,金色陽光隨著波浪跳躍著,海邊小教堂,很不一樣的感覺,不過沒多久,我就被睡意攻佔,朦朧中突然手被推了一把,是旁邊女生!!她向前傾、雙手撐開塑膠袋的動作推到我,不需要Air Wave,我整個人精神立刻清醒,眼睛直盯著窗外,手指按著窗戶的開關準備隨時打開,不斷看著遠方默念"我很強!我很強!",有聽到身旁微弱的聲響,唉~雖說我一路一直覺得她很沒禮貌又一直狂做會讓自己暈車的事,但此時還是要說,她還不錯,除了一點小聲響外,我完全感覺不到她在吐,沒氣味,這真的很厲害!車子又停下來休息,她去洗手間整理一番,呼~可憐的孩子~

再次上路,似乎來到了Saigon的邊緣工業區,馬路擠滿了卡車、貨車、巴士、機車,什麼叫水泥叢林,在這區我有恐怖的感受到,兩旁盡是不斷在動土施工的大廠房,遠處河床有挖土機,3點多的街道,卻在擁塞,在這區塊是種恐怖的感覺,觸目可及的是笨重巨大的機械、林立的工廠,其中不少是寫著中文字,塞車的厲害,我心裡也急的厲害,我的飛機 . . . 是不是真的會來不及了啊!!司機大叔悠閒的聽著越南語歌劇、歌仔戲、老歌邊跟乘客聊天,我忍不住一直從後照鏡瞪他,我知道  >__<~  司機大叔人一直都很好,可是 . . . 我真的好緊張啊!

終於,4點,到了小巴終點站,司機大叔很好心的幫我拿了行李,我感激的跟他說Byebye~便衝上計程車,有點語言不通的年輕司機勉強聽懂了我要去機場,相信從我的表情動作,他一定知道 . 我 很 急 ! 上車後,我開始鎮靜下來,反倒是年輕司機一股兒勁的急,從他的開車,我感受到他在替我趕時間,利用紅燈我們稍微比手畫腳對談一番,趕到機場時間應該OK,他可以不必那麼緊張了。坐在寬敞的後座,鬆懈下情緒,看著Ho ChiMing City的街景,這個我只稍稍停留一下午的城市啊,是個繁華的都市,似乎有星巴克,但卻沒時間找,似乎有許多小吃還沒嚐,也沒時間試,在些許不捨的思緒中來到機場,時間完美的剛好,把身上剩餘不多的越幣給了年輕司機做小費,兩人語言不通,但在我跟他用越南話說"感~恩~(謝謝)"時,他表情超驚喜的以為我會說越南話,批哩啪啦講了一堆,我不解的看著他笑笑搖頭,讓我想想~~最後他似乎是跟我說了我很漂亮之類的話吧,哈哈~忘了啦!總之是個可愛的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