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來做我越南行的Ending會不會太晚了,前文就麻煩大家自己回顧一下,我要來繼續說明我如何一路苦命輾轉回到台灣的。

搭上了12人座小巴,我直覺的往最後一排無人佔據的座位鑽去,沒想到過了會兒,一個年輕女生也跑來湊熱鬧,一個人大剌剌的佔據了兩個位,如果說我對越南女人沒好感,一定都是因為在搭巴士或小巴遇到沒禮貌的女生的關係,我專心看著我窗外的景致,貪戀的把Da Lat的山湖景致盡收眼底,不過山路真的是彎曲的有點 . . . 扭,來的時候坐大巴士還沒這麼扭,坐小巴就整個人跟著轉來彎去的,約莫半鐘頭,來到個小城鎮加油,我旁邊那女生跟司機說了幾句話,看到司機拿給她的竟然是~塑~膠~袋~,我整個人有很大事不妙的感覺,她.她.她.可千萬不要給我吐ㄝ!

車子繼續上路,那女生倒下來開始睡,我斜眼瞄了一下她,我知道我很沒同情心,不過我真的很想打醒她,難道她不知道坐車坐最後面、倒頭睡隨著車子晃都是暈車人的大忌嗎?晃了會,車子沿途有客人上車,全車坐滿,那女生只得坐起來讓位給另一客人。(沒錯~我沿途一直處於警備狀況、監控著那女生的舉動!)一樣的艷陽天,車子離開彎曲的山路,不斷開過一個個城鎮,越南真的是個自給自足、發展蓬勃的國家,城鎮中心皆開滿了餐廳、小吃攤,人來人往的商業活動,路經一個又一個學校,我想,這些小城鎮有點像台灣北部小鎮的慢2-3拍版本。

開到了休息區停下來,我茫然的看著司機,他對我比手畫腳反正就是要休息30分鐘,我只好坐在餐廳外面,嗑著原本打算拿來當早餐、卻因怕跟著暈車而不敢吃的包子,時間有點難熬,而且總覺得好緊張,我真的可以準時回到Saigon嗎?無聊到逛旁邊的小攤,買了2.3大包的蔬果乾,繼續乾等著車子出發。雖說下車休息,我還是有警備著鄰座女生,我只能說,她是個不懂暈車為何物的可憐孩子,她在另一旁嗑著自己帶的食物,很不幸的,因為為時已久,我真的忘了她吃啥,只記得是屬於油膩亦引發嘔吐類的食物。(我好像真的太無聊了,一直觀察著她)

終於要出發了,大家坐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