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開眼,今天要趕車回Saigon搭飛機。

起床照例又是到雙潟湖及市集繞一圈,今天要搭7點半的小巴回Saigon,這是前天跟Hotel怪大叔東問西問老半天買到的車票,怪大叔百分百肯定的跟我說,小巴動作快,7點半啟程約莫2點就會到Saigon,買下票的瞬間,覺得真是來對DaLat了,在這兒似乎一切都順利起來了。我在市集旁的咖啡商家買了越南咖啡沖泡器具及咖啡粉,還沿途買了個大包子準備等會兒當早餐喀,很開心的提早在7點零5分晃回Hotel,櫃檯小姐遠遠看到我就著急的對我喊說車子跑了,傻 ~ 眼 ~ >___<~,小姐說車子是7點來接的,不過沒關係,接駁車等下可以再繞回來載我,哎 ~ What can I say! 被怪怪歐吉桑擺了一道,也只能默默的上樓把行李拖下來、Check out,據櫃檯小姐說大約要花半小時的時間才會回來,我又只好苦中作樂的點了杯熱咖啡喝,整個人在充滿陰影的一小角落邊喝咖啡邊盼著小巴回來。

等等等等等,我整個越南之旅都是在等待,不停目送著許多房客搭上不同的小巴離開,我只能強忍著焦躁,看著手錶指針不停的奔跑著,快8點半,車子終於出現了,God ! 終於出現了,跟Hotel小姐說掰掰,搭上了一輛炎熱的小接駁車,司機不諳英文,我坐在語言不通的司機旁,身旁堆著行李,車子不停在街道中穿梭接乘客,我承認我的臉應該開始有變臭的徵兆,但在司機突然的替我把遮陽板拉下來,示意擋太陽後,我突然對這司機大叔有了親切的感覺,覺得越南的人其實不似表面那麼的冷漠。

好不容易開到巴士聚集地,接駁車司機大叔把乘客的所有行李都卸下後,對著我比手劃腳要我跟他走,我想,應該是Hotel小姐有交代他說我是要到Saigon的,所以司機大叔就替我拉行李帶我去兌換往Saigon的票,總之,經歷一番波折,司機大叔非常好心的帶我去找到了往Saigon的小巴,心裡真的很感激,用很破的越南話跟他說謝謝後,要離開這片好山好水的美麗DaLat,開始我回歸台灣懷抱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