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的重頭戲是 - 晚餐,為了今晚我可是籌備已久,打算穿著小洋裝到Sofitel Dalat Palace偽裝貴婦享受一頓優雅的法國大餐,慶祝自己27歲的生日(此次越南行的目的啊!)。

4點半,Tour結束時,我向Maggie打聽一下Da Lat是否還有其他不錯的法國餐廳,Maggie提到了他們昨晚用餐的小店,並非常熱情的邀我今晚一起吃飯,在平價高級法國大餐與Maggie一行人之間幾番擺盪後,我在心裡默默跟Sofitel Dalat Palace揮手再見,和Maggie約了7點在旅館大廳見。 

距離7點還有一段時間,我揹上背包走向湖邊來個夕陽下Da Lat巡禮,寄出剩下的Postcards,在滿是下班下課人群的Da Lat街上漫走一番後,便回旅館打理一下晚上的裝扮。和Maggie他們吃飯,穿著小洋裝似乎太盛重了點,幾乎要放棄我那新買可愛的小洋裝,但一想到,回台灣可能更沒有穿的機會,就豁出去了,今天是我生日,怎麼說都得穿著它來慶祝,披上今天買的絲巾、用牛仔外套跟夾腳拖增添小洋裝的休閒氣息,下樓赴約囉!!


(這就是我的小洋裝!  一直對鏡子狂拍照,拍到最後心裡都有點毛起來)

Maggie和Sue看到我的裝扮都直誇好漂亮,自己倒是對這裝扮不好意思起來,坦承說因為是生日所以想打扮特別一點,大夥兒聽了便說今晚得好好慶祝一下。我們去到乾貨市集旁的一間餐廳,供應的是西式簡餐(沒有法國料理啊 >__<~),點餐完畢後Sue跟Maggie去ATM,我啜飲著紅酒,邊聽著Rod和Bert閑扯,偶爾當當兩人的仲裁者評理,這兩人真的是老小孩! 不知是否是酒精作祟,看著Rod和Bert,忍不住想著,這到底是會怎樣的感受呢?40年前派駐在此,面對的是性命攸關、殘酷的越戰,40年後以觀光客的身分再度遊歷,越南應該已不復他們記憶中的面貌,在他們腦海中兩個時空的融合後會是怎樣的感受呢? Hmm . . 應該真的是酒精作祟才有這麼多無謂的多愁善感的,因為當Maggie . Sue回來時,我真的已有眼睛無法對焦的微醺感。


(左到右:Rod, Sue, Maggie and Bert)

餐點上桌,Maggie和Sue拿出剛買的小禮物,舉杯慶祝我的生日,嚴格限制我手上這是最後的一杯酒,呵呵,她們倆今天一直很稱職的擔任褓母的工作。這間小餐館的食物還不錯,我們就邊聊邊用餐,外面零星滴著雨,褪去Da Lat的暑氣,離開餐館時,風中帶著些許涼意,就在要踏入旅館時,Bert臨時提議去喝咖啡,就這麼突然的,我們又往旅館對面斜坡上的咖啡館走去。

真的很喜歡這兩對夫婦,都是熱情又親切的人,而且我們在前一天其實是搭同一輛巴士從Nha Trang來Da Lat的,只是我窩在前面,而他們是在後面,這一切只能說真的很巧,Maggie跟Sue要我有機會一定要去澳洲找他們。喝過咖啡,退去酒意,Maggie拉著我回旅館房間看她這3個月以來購入的戰利品,在房間聊一陣,我還施展了東方獨特殺柚子絕技,教大家中國人怎麼啃柚子的,吃吃喝喝的度過了我27歲生日的夜晚。

和這兩對溫暖的夫婦擁抱後回房,當初任性地要在異地過生日,雖說不是依照規劃的來頓優雅法國大餐,可這般溫馨的聚會卻更可貴,不是嗎? My unforgettable 27-year-old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