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竹林禪院,下一站是磅得瀑布Pongour waterfall,有點類似小遊樂區,一路有樹蔭步道的走下去還挺涼爽的,一下就來到瀑布,說實在的個人是覺得沒什麼特殊的,但一路跟Maggie和Sue聊天還挺好玩的,導遊愛講話,Rod和Bert像老師ㄧ樣偶爾會幫忙糾正用字或發音,偶爾又瘋瘋的像老頑童一樣鬥嘴,就是這樣才能保持赤子之心吧!在瀑布旁拍拍照,回程,因為Sue膝蓋不好不能爬階梯,我們跑去坐小拉車,那小拉車其實還滿像遊樂園的雲霄飛車,只差沒有360度旋轉。

再來我們到一個獨立、母系社會為主的原住民小村落,導遊在車上介紹時提到,這應該類似古代中國提到的女人國概念,就是男女的傳統身分是相反的,一般越南男人不太與原住民女人通婚,因為生活、習俗差距太大,導遊披哩啪啦的講了很多,我有聽沒有懂,>__<~,不過來到這村落我不是很喜歡,因為一下車就是非常濃郁的一陣雞臭味,然後直接先到販賣手工藝品的地方,其實東西看起來還挺特別的,我不眨眼的就挑了3條圍巾,旁邊介紹的小姐一直滿臉欣羨的誇我皮膚白嫩,偷偷報給我低價,最後Maggie又幫我殺價,我滿足的帶走戰利品。呼 ~ 好在那時沒有猶豫就買了,因為,那是在下本人此趟艱辛越南行唯一買的紀念品 Orz。之後在大太陽下朝部落內走去,兩旁是種植場,種滿青菜,還繞進部落內的小學看,小朋友手上拿著一包科學麵在啃,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呢!學校環境不是很好,小朋友穿的也不是很整潔,忍不住想,是否世界各地的原住民在生活、經濟方面都是弱勢,是大眾剝奪了他們的利益及優勢嗎?

Anyway,搭上車離開部落,我們要去吃午餐了!! 走進餐廳有點傻眼,感覺有點像台灣私人吃飯停靠站那種feel,小小的一間,導遊安排我們坐下,就不見人影的四處張羅,我們拿飲料等菜上桌,聊了非常久,5.6張桌子一下就都坐滿人,過很久菜一次全上齊,well ~ 不要期望有佳餚,能吃就好了。休息一下要離開,隔壁桌的一個男人突然披哩啪啦的對我說話,我錯愕了一下,後來他用簡單英文說我很漂亮、以為我是越南人什麼的,我一直搖頭的狂退到門外,旁邊Bert倒是邊護著我,邊開玩笑跟那男人說自己是我的監護人、要跟我說話要先透過他,到了外面,Bert跟Maggie就開玩笑說今天一日遊還得充當我的褓母,要照顧保護我,Hmm . . . 當了爺爺奶奶的人果然不一樣,就是很會照顧人。

Elephant waterfall景點就在餐廳旁的一條小徑下,不過路途很險惡,Sue跟Maggie不下去走,那是明智的抉擇,因為真的很不好走,需要在石塊間攀爬、有小泥濘,5.60歲的Rod跟Bert來爬都讓人覺得心驚膽跳,而且爬到底是水質不清澈的瀑布,我們只停留1分鐘就往回走了,今天接連看兩個瀑布都讓我很失望,台灣跟Siem Reap的瀑布都美多了,就當是走了個障礙路徑、測試自己在荒野中行進的能力唄。

爬回上面,又走向旁邊的一座廟,(奇怪這景點也安排的太近了吧!),正在修建中,繞著外圍看,後面有一大片花圃,立著一座笑的異常開懷的大佛,閑晃一大圈,才朝下個地點去,接連看了幾座花卉種植場、香菇木耳種植場、咖啡樹、春捲皮製作廠、蠶絲工廠,那個那個蠶絲工廠還挺嚇人的,看女工把蠶繭丟到滾燙熱水攪拌、捲絲、清除熱水中的死蛾,她們也許已見怪不怪,是她們的工作,但我看起來就覺得很不對勁。在這裡又遇到剛剛在餐廳說話的那男人,原來他是某個外國觀光客的摩托車司機,見到我就開始問我從哪裡來,還不相信我是台灣來的,一直說我很漂亮,說台灣女生沒有這麼漂亮的,所以他才會以為我是越南人,我忍不住心裡OS:台灣女生明明就都很漂亮! 是因為正常沒有人會想來這鬼地方,所以他才會不知道台灣女生漂亮!

午後開始滴雨,氣溫降低很涼爽,我們最後來到Crazy House,設計別緻的旅館,每間都有不同巧思跟風格,不過價格很不親切,呵呵 ~ 細細逛過每間之後,我們在Crazy House前拍照,今天one day tour結束了。

一日遊心得:越南人真的有很強的民族自尊心,對於自己所在的國家、城鎮也充滿認同,導遊一路就直說越南靠自己在經濟上站起來,人民生活普遍小康,而且很自豪自己是稻米、蔬果、咖啡的主要供應國,可是就我個人看到的,旅遊品質卻不是那麼的好,沒有太深層的文化內涵,相較吳哥窟,柬埔寨人的謙恭態度很讓我喜愛,服務設施、品質有一定水準,看不完看不膩的浮雕、寺廟。要享受南越,可能得用純粹吃喝玩樂的心態,有瘋狂玩樂的伴,而不求文化的滿足,這是我對越南旅遊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