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點半,我在旅館Reception跟漂亮女生聊天,聽到外面傳來大聲的嬉笑對話,漂亮女生說那個很吵的就是今天的tour guide,我們一日遊的人員都到齊了:來自澳洲的2對開朗的中年夫婦(Maggie&Bert, Sue&Rod),我、吵鬧的導遊跟司機。

導遊是個很High很多話的男生,一直跟澳洲夫婦開玩笑聊天,咭哩呱啦介紹DaLat及越南,BertRod是越戰時期派駐在越南的退伍軍人,相交40年,不過這四個人非常國際化,Bert是荷蘭人,Rod . . 忘了哪一國人,Sue是英國人,但都在澳洲定居很久,這次兩夫婦相偕遊歷東南亞3個月,5月初將由曼谷返回澳洲。MaggieSue非常親切的跟我聊天,因此全車氣氛相當融洽。

一日遊第一站是Truc Lam Meditation Center搭乘纜車由上俯瞰DaLat市區景致,Sue懼高、沒參加,我跟導遊共乘一台,DaLat種植高山蔬菜、花卉十分有名,看下去滿山遍野的蔬菜花卉,導遊說著他的心酸奮鬥史,他以前也是在農場內工作,半工半讀結束學業後,又自修英文,後來他發現不能在農場呆一輩子,所以就選擇出來做旅遊業,言談中可以感受的出他對生在DaLat的自豪以及強烈的企圖心。

到達纜車終點,一片的花卉,往上走是個寺院 - 竹林禪院,中國風的庭院,但是有很多的花圃,來到中國的寺廟當然得身先士卒示範一下,Maggie跟Sue二話不說的站在我身後,學著我有模有樣的拿香拜拜,拜完後師父一直盯著我,導遊也解釋說隨心意給香油錢,恩 . .看來是躲不掉,給香油錢是直接投在師父敲的大缽內,整個大廳靜悄悄的,被每雙眼睛盯著走去投錢,還真是害羞呢。走出廟宇繼續逛庭園,DaLat真的是個種植花卉的好地方,Maggie跟我介紹有哪些是澳洲也有的植物,順帶聊了很多澳洲的趣事,真的很熱情,讓孤身一人的我頓時覺得超幸運能在今天遇到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