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開始與結束往往都在同一處,來到越南、離開越南,是的,再度回到同一機場,這是會讓人惆悵的。

今天搭機的人有點多,搭Pacific的人也多,排在前面是2個會說中文的越南男子,帶著兩三個越南女人,聽著他們對話,我想這是婚姻仲介的人,我個人不太贊同買賣婚姻的行為,加上今天累了一天,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擺臭臉,其中一個突然向我搭話,問我是否可以在飛機上幫他照應那幾個越南女人到台灣出境,嗯 . . . 當然不行!一來本人屬於快閃族,都搶第一時間出關,二來是,個人安全一定要顧,聽太多替人帶菸或帶什麼結果反而被陷害的案例,這種事情真的不能沾,誰知道會不會不小心捲入不法的事。

終於,安心上了飛機,飛呀飛回台灣,台灣的燈火真的好美,這一塊土地很美,不論飛到多遠,不論回台灣是得回歸現實生活工作,每次在飛回台灣時心裡都會有陣感動,"回家了!",此行唯一有形的紀念品就是今天在休息站一時興起買的蔬果乾和透早在Da Lat買的咖啡器具、粉,阿娘跟婷來接機,Always是苦命的她們倆,真的很感激阿娘跟婷的出車出人,我沒有故意老要害妳們擔心,我有好好照顧自己的!Anyway~至今回想起來,當初多災多難、討厭越南的一切,但現在回想起卻是每一刻都不可磨滅,很難忘的旅程,還有途中熱情的旅伴。

呵~Vietnam, 我會再造訪你一次的~你這號稱是中西文化交錯有神秘風情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