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Nha Trang小島一日遊,照理說小巴會在8點半來接,但在今天,我才有"不要相信越南旅遊品質"的體認,坐在民宿大廳等,等很久,好不容易小巴來了,坐上車,開始在市區內各民宿接其他客人,如果大家都是準時的還好,偏偏就是有那種一早就出去瘋的越南人,花了很多時間在各民宿門口等,等啊等,我美好的時光都花在無意義的等待啊!

抵達碼頭,一艘艘的船隻停成一排,每艘船上都坐滿了觀光客,在上船時,非越南國籍的被攔下來寫資料,我還納悶想說這是保險還是什麼的,寫上國籍、姓名、居住旅館,anyway,寫完上船,乘客坐滿就開船。

這艘船上共有4個外國人,我及另外三名西方人,其餘全是越南在地人,船上共有2個導遊(算是可以英文溝通的),離開碼頭,導遊立刻一搭一唱開始炒熱場子,講著我聽不懂的越南話,咭哩呱啦一連串,聽的船上越南人都開心的大笑。三個西方人:2個是俊男美女情侶檔,女生身材苗條、腿細、胸大,很辣,不過冷冷的,另一個則是無聊的一直東看西看的中年男子;是的,當船上一片笑鬧時,我們4個外國人相當無聊的自娛:情侶檔在船尾抽菸享受甜蜜,中年男子偶爾跟幾個越南人交談、偶爾發呆,我則是發了狂似的狂寫postcards和notes,一不小心被導遊Bien打斷開始聊天,-__- 溝通有點問題,我英文太差了嗎?  Orz  加上船上狂放越南搖頭歌,大部分時候我不懂導遊在說啥,只知道,他一開始以為我是越南女生,然後就問我怎會一人跑來越南玩、叫什麼名字,我說叫"Jasmine",和柬埔寨很不同的是,在柬埔寨每個人一聽都會立刻說"Jasmine Tea, right?"在越南,卻沒有這樣的反應,大概是越南人都喝咖啡、大勒茶,不喝茉莉花茶。

就這樣,在吵鬧音樂聲中,來到一個小島旁停泊,看導遊大致表達的意思是說,大家可以在這裡跳下水游泳了,Bien跟我說若不游泳,有個划圓形小船過來的阿伯,可以花錢坐那圓形小船看海底,小船底是玻璃,我想說既然都來了,不下水,那好歹看個海底,於是和另2個越南女生一起登上小船,這時,要跟大家隆重介紹一下,以為在台灣看到戴帽、撐傘的女生就算遮陽狠完善了嗎?那你可錯的離譜,越南女生防曬之徹底連我都甘拜下風,帽子、遮臉方巾、長手套、傘,也許就是這樣才每個看起來都白嫩白嫩的。

這裡的外海沒想像中的美麗、有特色,不知是否是因為身處這艘感覺不是很好的觀光船上的關係,在烈日下坐著阿伯的小船、聽著阿伯用越南話介紹珊瑚礁、小魚,有點感受不到海洋的美麗,15分鐘過了、重回船上,我無聊的坐在船舷,記記notes,Bien過來聊天,問我住哪間旅館、晚上要不要出去,我說晚上還跟別的朋友有約,好不容易脫身,重新回到我安靜的小世界,中年西方男子坐在一旁,我們兩個無聊的人終於開始聊天,這中年男子是從德國來的Ralf,Ralf的英文非常好、而且沒有腔調,從北越玩下來,一共會在越南呆19天度過他的長假。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