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鬧鐘響了,我滾了2圈,有點不太想起來,可難得來這一趟,還是歷經幾番波折的,豈可浪費時間在睡覺,爬起來梳洗,便下樓,今天要參加芽莊一日行程one day tour。

6點下樓,天色全亮也就算了,感覺整個城鎮都醒過來,我向民宿老闆詢問one day tour,可以直接跟他買,在Nha Trang沒什麼package可以選擇,我可以選搭配好的one day tour,也可選自行租一天的機車司機、跑想去的景點,這很難決定,因為我想去參觀的點完全不在one day tour package裡,但來越南的兩天,深深體悟到語言無法溝通的窘況,我不想花一天跟機車司機比手畫腳、說不定還無法正確到達想去的點,所以,還是參加one day tour吧。

買好了tour,8點半出發,還有2個多小時,拿著地圖來亂走一番好了,認識一個都市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步步的深入它,不過在那之前,先來吃個早餐,一出民宿,依照人的慣性不自覺的向右,走啊走的,6點的街頭有種悠閒的感覺,有很多游泳回來的民眾,路旁的咖啡小攤也坐了滿滿在聊天的人們,不禁令人懷疑,到底越南人都是幾點起床的? 6點,在台灣見到路上的人們都是一副剛睡醒、出家門、狠陰鬱的模樣,但6點的越南人卻是神清氣爽、做完運動或游泳正要回家的模樣,這樣的生活型態好健康呀!

我在街頭亂走,走不到10分鐘就往民宿方向回走,找不到地方吃早餐 >__<,就在民宿隔壁的河粉店坐下來,唯一會說的就是"Pho beef"(牛肉河粉),老闆是個臉酷酷的中年歐吉桑,似乎有試圖跟我說什麼,卻發現我聽不懂。越南河粉,會先端上一盤連根的九層塔、青菜一把及檸檬,河粉上桌了,擠檸檬汁進湯汁這不是問題,再來反正我愛吃青菜,就一把將青菜連同九層塔掃進碗裡,此時歐吉桑受不了了,走過來拿起我碗裡的一根九層塔,幫我摘葉子丟進碗,把硬硬的根丟在一旁,對著我笑了笑,我頓時恍然大悟,啊 ~ 原來不是越南人愛吃狠難嚼的粗纖維根葉,是我太蠢 Orz 。趕緊把留在碗內其他九層塔挑一挑,拌一拌,開動啦! 歐吉桑的好心有加分,這一餐河粉我覺得超好吃的。

殺時間以最慢的速度喀完河粉,這次走反方向,以民宿為中心,我呈輻射線的無方向漫步,走到雜貨店買postcards,很悶,在越南似乎鮮少在賣明信片,樣式也少的可憐,我只能說,樣式真的很醜! 買到明信片後,我不想再走回民宿裡,因為不到1小時的時間內,我已經來回經過那門口不下10次,民宿的人一定覺得我很奇怪,所以我索性就坐在民宿旁不遠的一個公車站,拿出筆、慢慢的寫著明信片,有個似乎是民宿的人走過公車站,一直回頭看我,是我真的太奇怪了嗎??  XD

算了,決定去找地方喝越南咖啡,問民宿老闆哪兒有好喝的咖啡,他叫我就往右走,Hmm  也太敷衍了吧,我就走吧,走沒多遠看到路旁雜貨店前有擺小桌椅,有人在喝咖啡,想說,那就這兒了吧,正要點的時候,剛剛那個走過公車站一直盯著我的人騎著協力車停在路邊叫我,他一邊叫我過去,一邊跟咖啡攤老闆揮手示意我不在那邊喝咖啡,嗯 ~ 看來他是要帶我去找好喝的咖啡,就這麼,非常詭異的,我在越南街頭跟個不認識的人騎著協力車,邊騎、邊忍不住想偷笑,這情景挺荒謬的。

到咖啡攤了,在路邊,小桌小椅沿著人行道擺,帶我來喝咖啡的是Phucoi,在民宿工作,小小個兒,完全不會說英文,替我點了咖啡,兩個語言不能溝通的人就那麼坐在一桌,真的是比手畫腳,大部分時間應該是都不懂彼此想表達什麼吧! :P 來介紹咖啡攤,點好咖啡,會送來一杯茶,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大勒茶,淡淡的,是少數不需額外交代少糖的無糖無奶越南飲品,然後再來就是咖啡上桌。越南的咖啡攤很簡便,老闆先倒煉乳、砂糖在玻璃杯底,倒入少許熱咖啡,攪拌,再丟冰塊進去,就這樣,一杯又甜又奶的越南冰咖啡完成了。

由於無法溝通,只見Phucoi一直打電話,眼看時間快8點半,我有點急著回去參加tour,Phucoi一直要我等,過了會兒,Phucoi的一位朋友來了,原來等半天就是在等這個,Phucoi的朋友Ty會說英文,噢 ~ 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找到能用英文溝通的人真是開心。Ty是在餐廳當侍者,兩人都26歲,但看起來卻像18.20歲,越南不只女人會保養,連男人都不太會老,真是恐怖。Ty說他跟Phucoi下午可以當導遊帶我去想去的景點,我真想接受這提議,因為我真的好想要有個可以英文溝通的人來當地陪,可惜我已經付錢參加tour,只好說沒辦法,Ty說沒關係,那可以等我tour結束後再出去走一走,well, sounds a good idea! 就這麼,我跟Phucoi又騎著協力車回民宿。

See ~ 知道越南的早上有多長了吧,6點出門到8點半,一個早上能做的事還真多ㄝ,回台灣後應該試著過健康的早起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