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讓我重選一次,可能還是會咬著牙選擇參加這愚蠢、浪費時間又浪費錢的One day tour(前提是備齊喜歡的零嘴、帶3.4本書),tour簡直是boring到一個極致,可是卻有個超棒的收穫 - 認識Ralf。

和Ralf聊的很開心,是個狠有內涵的親切紳士,在EMD工作,眼界廣、有世界觀、也沒有什麼西方人的優越,在我們聊天的片刻,船上座椅被拼裝成在一張很大的桌子(非常大),導遊、船員端出一盤盤菜剛好圍繞桌緣一圈,well,看起來不是很美味,水果、炸春捲、湯、河粉、高麗菜,邊和Ralf討論使用筷子邊解決了一餐,碗盤收掉後,導遊搬出了一套用水桶組裝的鼓到餐桌(舞台),我有股大事不妙的預感,是的,在這兼具舞台功能的餐桌上(其實舞台才是主要功能吧!),即將進行的就是全民歡樂卡拉OK時間,在導遊超High的介紹、帶頭唱歌時,Ralf非常不夠義氣的退到船尾抽菸,我繼續坐在船舷,埋首於我的筆記本。

越南歌唱完囉,導遊第一個從Ralf下手,企圖想拉他上台唱歌,外國人對該有的堅持向來不退步,Ralf非常成功的揮手婉拒了導遊的企圖,導遊只好自high的唱了一首我不知道是什麼語言的歌(應該要是德文),再來是那對小世界內的情侶,出乎我意料的長的帥氣的男生竟然很歡樂的上台同樂,我一樣不懂是唱哪國語言(不是英文),還跟導遊勾手繞圈的跳舞,這外國男生融入的有點嚇到我,當他們歌曲快結束時,我更用力的埋首於我的筆記,可以的話真想一頭鑽進我的記事本,可惜,該來的躲不掉,來拉我的手了,>__<~  導遊開心的問

"Lady, where are u from?"
(搖頭死不回答)
"are u from Taiwan?"
(該死,明明早上搭小巴時聊天問到,就是在等我回答、等我中招!)
"are u from Taiwan?"
"No ~ I am Vietnamese"
"Oh~can u sing vietnam songs?"
(God Damn! 搖頭  沒輒了)

好吧,還是被拉上台了,組裝的鼓擊出狠吵的音樂,直到導遊唱出第一句歌詞時,當場傻眼,傻眼一 - 它的前旋律怎麼都聽不出會是這首歌,傻眼二 -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之後小聲跟著唸出這歌詞的我,心裡真是覺得荒謬極了,他們也太會挑歌了吧,明明不知道Jasmine是茉莉花,竟然還能選到這首歌,好啦,總比之前某位網友唱"兩隻老虎"要好一點,不過導遊唱的歌詞,到後面我完全又都聽不懂了。

唱完下台我重新潛回我文字的世界,試著忽略眼前舞台上又唱又跳的人們,Ralf還是奸詐的躲在船尾,船在這裡停了好久,飯吃飽了,歌也唱了,舞台變回座椅,我還是坐在我的船舷,Ralf回來了,導遊又讓大家下水游泳,這次是採下水就送一瓶啤酒,我問潛水設備齊全的Ralf怎麼不下水再游,Ralf說下水都要收錢的,只要離開這艘船的活動都是需要付費,而且他被船上音樂跟環境整個弄到很疲憊,撤到一角打盹,我只能同情的看他,好歹我還能寫note、有事寄託。看著海面,終於船要發動了,Bien來聊了一下,過沒多久換拉我唱歌的導遊過來,還問我晚上是不是要跟Bien出去,-__-# 我悻悻然的說"NO!",船停了,這次停在個有美麗沙灘的島旁,雖說要進小島需付費,但我真的不想窩在這吵鬧的船上,便和Ralf一同去海灘。

沿著海灘走,海水一波波打在小腿,好清涼,買椰子汁、租躺椅,面對著沙灘海洋,Hmm . . . 舒服,和Ralf聊幾句、休息、聊一下、拍照,這沙灘上的1小時是今天Tour中最寧靜的時刻。

時候到了,重回吵鬧的船上,等集合的時間有個隔壁船的KIWI過來跟Ralf聊天,西方人在國外很容易彼此攀談起來,交換旅遊經驗、生活經驗,KIWI利用換跑道的空檔來東南亞3個月,Ralf建議可到新加坡工作. . ,etc.降子看他們交換資訊是件還挺妙的事。再來船要出發到下個島,今天的最後一站,有個水族館,我跟Ralf決定留在船上,因為水族館還挺無聊的,不過呆在船上的前提是,請船員把音樂關掉,哈哈,其實沒下船的人還挺多的,留在船上休息聊天,Ralf問說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我想這真是個好主意,因為,一個人,我真的也不知道要吃啥,而且,Ralf是個超級好相處的人,兩個獨自出遊的人共進晚餐,好歹也有個人說話。

回航,跟Ralf約好7點在他飯店Lobby,結束這無聊沒意義的島嶼tour,我最大的感想是,這裡的觀光還是不太行,tour太沒內容了,Ralf and I all pick the wrong tour, but fortunately we meet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