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帕格尼尼,遙想我那永遠的November 5,有點不協調,當下是處於一種貴族的音樂氛圍中,而腦海浮現的卻是傳統柬式音樂自陽台飄入房間,或路過街邊TukTuk傳來陣陣不知是流行曲還是老歌樂聲的情景,這就像你在浪漫歐洲宮廷中不小心開了一扇門,砰的~發現自己下一秒掉到了東南亞慢步的牛車上,(這麼長一串莫名的比喻其實只是想表達:寫東西應該要先挑一下情境音樂)


  說實在的,柬埔寨也是個普遍熱愛音樂的地方呢
(嚴格說應該是熱愛歌唱),而且柬埔寨人的愛歌唱還挺妙的,這是茉莉花在豐盛柬式牛肉湯火鍋的小吃店跟熱鬧電影院得來的深切體驗,不過關於音樂這部份稍後再介紹,茉莉花要介紹一下道地小吃店是啥模樣。


  話說欣賞完紅霞滿佈的
Tonle Sap落日後,要打理一下來到Siem Reap的第一餐,好奇滿滿的問Ly道地晚餐都吃什麼,他確定了我想吃傳統、道地的柬式料理,開回市區的路上便在一間不仔細瞧看不出是餐廳的房子前停下,走進小吃店的第一個印象是…好昏暗呀! 木造建築,整個四面是開放空間,有點像台灣啤酒屋快炒、薑母鴨之類的那種豪邁氣勢,此時店內已有3.4桌客人,有朋友喝酒聊天的、也有家庭用餐的,不避諱的直盯著我看,我們低調的坐在最角落,還有個小朋友晃過來衝著我猛笑開心的揮手呢!


  一開始我沒開口,全由
Ly點菜,後來開口用英文對談時,茉莉花立刻發現背後又多了幾道目光投射過來,一整個不自在,不過當香噴噴的牛肉湯端上桌時,再也顧不得頭上會有個大大的標示Highlight著"!!!我是觀光客!!!",開心的連忙拿出相機拍(而且因為昏暗,還一直閃光燈閃不停);整個不自在消除後,專心研究面前美食,這應該是所謂的牛肉湯底火鍋,等著香氣四溢的熱湯滾,再丟入一盤盤的食材,有菇、麵條、青菜、豆皮跟幾樣我不知道是啥的肉材,湯底真的很鮮美,茉莉花很開心的享用這一頓柬式料理,嗯~我的美食介紹完畢了! 好像太草率了一點 Orz ,就請大家原諒一下不是饕家、既不挑嘴、又很容易滿足的茉莉花吧! 只知道都吃飽了,Ly才跟我說其中一樣肉材是牛舌頭,瞧他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樣子,雖然真的有點發自內心覺得剛剛吃進去的有點難以消化,但不得不承認還挺好吃的 XD Ly說他們朋友聚會時就是這樣,再配著酒,大家說說笑笑,不過茉莉花有個疑問是,處於熱帶氣候的他們怎麼能常常吃著這一鍋熱騰騰的東西呢,又不像台灣有冷死人不償命的冷氣!據當地人代表Ly先生表示,朋友在一起就一邊聊天,一邊慢慢吃,再配冰啤酒,就不會太熱,well,聽起來不無道理。




  吃飽了開始環顧四週,店裡擺著一台電視,正在熱情放送的是個歌唱比賽的節目,
Ly說當地很迷這個節目,大家都會準時收看,電視擺的有點遠,我看不太清楚,不過看著每一桌的人都邊看電視討論邊說笑,可以看的出來這節目真的頗受歡迎,不知這是否可比擬當初的五燈獎?! 我們隔壁桌是繼我們不久後進來用餐的,很大的一桌…約11.12人吧,除了3個大人外,其餘全是小朋友,才來到這國家半天的光景,我發現到處都是小朋友的蹤跡,而且以女娃兒居多,觀察他們家人的互動,沒有到母系社會那般由女人做主,但感覺的出這裡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在餐桌旁坐下後不必由女人張羅一切,能有這樣的觀念絕對不會是個落後的地方,這讓我對這國家的男人有些許的好感,因為他們似乎習慣分擔或是體貼女性。


  說到體貼,茉莉花這一頓豐盛的大餐是
Ly請的,一開始真的很尷尬,就經濟狀況比較起來(這非關女權經濟自主什麼的喔),或從觀光客角度而言(是我拜託Ly帶我吃道地料理),都應該是由我來請,不過Ly很堅持,我只好很補救性的問問這樣的一頓就當地而言算是奢侈還是平價的消費呢?! Ly says it’s very cheap. Alright~那茉莉花就心安理得的接受這一頓饗宴囉!

  在Cambodia的第一餐很讚,因為很道地(這理由聽來有點詭異~),牛肉湯很好喝,揮手的小朋友很可愛,樑柱上的壁虎(蜥蜴?!)超大一隻(真的超大~根本就像變色龍),看著大家著迷的看歌唱比賽,這一餐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