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茉莉花差點被黃老爹嚇的胃痛,笑鬧一室在砰的一聲,靜默三秒,大家立刻衝向廁所,因為家中酒量最差、已在沙發休息好一陣的黃老爹休克了!

  那天阿姨一家都來,照例吃著熱滾滾的羊肉爐,喝點小酒,但那天不知怎麼著,姨丈和老爹特High的追憶年輕時光,一向酒量甚差的老爹還卯起來跟姨丈拼酒,這應該是翊走後,首次這麼盡興喝酒吃飯。

  我下班回到家時姨丈已經醉了,拉著我坐他一旁(真的醉了..話難得的多 =.= ),黃老爹正慢慢爬向沙發休息區先休戰,大家都有點擔心,因為他今天真的喝太多了,這就是休克發生的前因後果。  話說茉莉花親愛的老爹休克的事蹟雖非第一次,沒親眼目睹,以前總是被拿來開玩笑,因為身為家中唯一的男性,酒量竟是最差的,一整個遜掉~(但也因此他很得寵的在外總是有寶貝女兒負責擋酒) 這次再度發生,手裡撥打119,這可是真的一點都不有趣。

  人家常說"女兒是爸爸的小情人"實在不無道理,因為總是又愛又恨的。茉莉花只對國中前跟大學後的黃老爹有印象,中間那一段青春年少的求學階段,感覺有點虛,這樣說好像很不孝,不過誰叫我是黃老爹口中的不孝女呢~

  記得小時候黃老爹很疼我們三姐妹(其實他根本就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吧),不同的疼法,他喜歡幫茉莉花戴上大大的太陽眼鏡,偽裝成飛仔,帶著茉莉花四處兜風,或是租日本變身超人大戰酷斯拉之類的影片、買模型車給我們,茉莉花甚至有個印象是跟著他去喝酒,不是什麼刺激的聲色場所,但記得有好幾個女人會圍過來說小妹妹好可愛,老爹又是一派得意的笑,然後茉莉花就坐在一旁乖乖捧著紙杯喝酒。總而言之就是個從小把三姐妹當三兄弟在撫養的老頭,但他一點都不覺得沒兒子是缺憾,想我娘親當初知道又生了個女兒時失望的不太理我,都是黃老爹在抱茉莉花,所以,他在enjoy的應該是這把女娃兒當男生養的過程吧。帶著我們逛夜市、毫不猶豫的買零嘴、買一套套的書籍(嘿~就是不買娃娃喔!),慢慢的小蘿蔔頭開始上學念書,黃老爹也得努力的賺錢打拼,忙碌的在外面團團轉,茉莉花不知道兩個姐姐的心路歷程,但清楚自己那時跟黃老爹疏離了。

  偶爾會有個片刻覺得要照顧一下他,高一暑假娘親跟大姐去加拿大Happy,獨留老爹跟我,隨便買來吃當然也是可以的,但茉莉花總覺得那樣很不溫暖,看著爸爸在飯廳裡吃便當的身影會有點難過,不知從哪裡翻出來的青菜,硬是弄了個4菜1湯,那天老爹真的吃的很開心,回來狂跟娘親說我煮的菜比較好吃,不過當娘親回來,有人負責一切,自然的又退回了疏離狀態;但我知道老爸很愛這個家,只是就如同大多數傳統父親的形象 - 不善於表達。(不過他很愛接收茉莉花的高中運動外套或背高中書包當公事包的在工地裡奔波)

  大學後,家裡擺盪了一下,黃老爹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了,二姐也從紐西蘭回來,老爹開始比較懂得和如何與家人相處,不過事情變的有點一發不可收拾,不知是否之前壓抑太久,茉莉花清楚記得2002新年時,餐桌前黃老爹興高采烈、開心的說出他的新年新希望時,差點沒讓當場四個女人昏倒,"!!!偶明年最大的心願就是要當小丑逗你們大家開心!!!",這心願嚇壞了大家,隔年硬是不准他再許相同的願望,老是裝傻呼呼的,假傻都變真傻了,不過我們還是一致懷疑他其實每年都背著我們偷偷許同樣的願望 XD。面對著一個心願是當小丑、不時要帶你去剪西瓜皮頭、老了怕看恐怖片的老爸,真的很難用正常那套父女相處模式套在我們家,也因此在在鮮活了每一幕他有趣的對話情境。

  黃老爹的身分從一家之主變成了一家之小(這地位之爭在3.4年前已有勝負之分),不過,我們大家都很疼他的,誰叫他是一個這麼逗趣、又勤奮照顧家的老爸! 不知道他今年會許下怎樣的願望,看來得探一下他的口風才行~

  這樣帶過他如何由以前忙碌的形象變成今日超喜感老頭似乎有點過於簡略,但他的趣聞真的太多了,這一篇到頭來其實茉莉花只是想說:黃老頭! 你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耶,不過我還是非常的愛你,所以拜託你不要亂嚇人,一定要把你引以為傲健康的身體照顧好,要乖,降子我才要帶好吃的糕點給你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