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 o r n i n g ~ ~ ~ Six o'clock now, I'm going to take the bus leaving Nha Trang to DaLat at 7.  Before that, I still have an hour to find something to eat.

打包好下樓,我問老闆郵局是否開了,想寄postcards(我記得是7點才開),老闆信誓旦旦的說開了,好 ~ 那我要去、順便繞一繞芽莊清早市區,Phucoi是在場唯一的摩托車司機,所以就由他載我,到郵局前,-___-! 沒開(我就知道!!!),Phucoi問我要不要去喝咖啡,中間有點溝通不良於是繞回民宿請老闆當翻譯,請Phucoi載我去買法國麵包跟喝咖啡,好~再度出發!在路邊忙碌的小攤買了餡料豐盛美味的法國麵包、繞到對街咖啡攤坐,喝咖啡、啃法國麵包,Phucoi請咖啡攤小姐幫我們合拍,咖啡攤小姐似乎覺得很有趣,一直看我(可能一開始又以為我是越南人吧),時間不太夠,麵包只啃了幾口、快速喝完甜甜冰冰的越南咖啡,便趕回民宿,Phucoi不跟我收車費、也不收麵包咖啡錢,他真的很照顧我,可是我手邊實在沒有小禮物,昨晚用postcard寫了短籤給他,感謝他帶我遊歷芽莊,Phucoi狠開心的收下後跟老闆出門辦事,剩我在大廳等Bus。

等等等等等等 ~ 狠慢哪! 等到火氣都冒上來,終於在8點多出現(早知道就先去波那嘉塔繞一繞啊~),原來巴士又是沿著一間間民宿接乘客,我悶悶的坐在前面看窗外,一個越南女子坐到我身旁,(冒火ing)狠沒禮貌把一大包東西硬塞在我她座位之間,我只能縮在小小三分之二的坐椅上,沒禮貌! 9點,終於巴士正式駛離Nha Trang芽莊。

Da Lat是山城,因此我們一路都沒再看見蔚藍海岸,大條的馬路,巴士開的很穩健,兩旁零星散落住家,沿途景致跟Siem Reap很不同,越南的路都是鋪了柏油、路況佳的馬路,當地人民搭乘大眾運輸也普遍,看的出是自給自足的國家,人民生活普遍OK,房子蓋的挺美的,有傳統中國越南開合門式的木房、也多的是小巧優雅的西式洋房,而且我注意到一點,越南人用色相當大膽,一般漂亮洋房漆淺藍綠色是正常,我在越南看到漆紫色、橘色、粉紅色、黃色,總之就是他們喜歡什麼顏色就刷什麼顏色,敢於用色點綴,這點我欣賞。

沿途也經過許多學校,看到穿著國服的漂亮女學生、或穿制服的小學生(我好像只在Siem Reap看過穿制服翹課在外玩樂的高中學生),越南的街景是很活躍的民生交易活動,很多市集、攤販、餐館(該說這點跟台灣很像嗎?!),老話一句,他們的人民不是靠觀光客吃飯。

開始進入較荒蕪的山區,路旁有些高山人民在步行,我有些訝異,他們看起來不是東南亞人的輪廓,衣料包覆著,讓我聯想到南美洲高山民族、或西藏人的打扮,趕著羊,剎那間真的讓我想到南美的原住民。

中途在休息站停留1小時,啃完早上的法國麵包,我無聊的捧著記事本在前面院子晃,依然是高山民族活動區域,有開著拖拉機過去的、也有開心騎著腳踏車放學的小朋友,再度回到車上後開始昏睡(吃飽睡,人生啊~),睜開眼是蜿蜒山路,閉眼睡,睜開眼是高山民族在路旁走,閉眼睡,睜開眼山坡下有工程進行,閉眼睡,就這麼一開一閉,太陽晒到發暈,巴士開到某個山區城鎮,我旁邊的越南女子大包小包的下車,我想真的是接近Da Lat了,陸續有乘客下車,沿路都在賣大大的波羅蜜,我不知怎麼失心瘋的,一直把波羅蜜想成是鳳梨的某個變種,一直看、一直好想吃,直到轟隆的雷聲打斷了我對鳳梨無止盡的欲望。

雨啪拉的開始狂下,車上頓時消暑,下降為涼爽宜人的溫度,是雷陣雨,路人全披上了雨衣,我就是在點點雨滴中來到了Da Lat這美麗的山城。

滿路蓊鬱的樹木,收入眼底是精美的洋房,這就是我對Da Lat的第一印象,上下起伏的道路彷彿回到紐西蘭起伏的丘陵道路,飄著細雨,清新的風吹來,滿是歐式浪漫氣息,Da Lat,大勒,不愧有小法國之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