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點跟Ralf約好要晚餐,本想沖個澡再出門(是個從台灣出發後就一直沒洗澡的骯髒鬼 Orz ),經過一天海風吹拂,雖不到全身濕黏,但就是種不清爽的感覺,眼看時間不夠,今天就髒到底吧,>__<~ 重新洗個臉、擦擦身體,稍稍Refresh一下就出門。

在Lodge樓下lobby等一會兒,神清氣爽的Ralf下來,帶著淡淡肥皂味兒(這讓沒洗澡的我有羞愧的感覺),笑說他回來睡一覺,補回白日所受的音樂折磨,我倆沿著海濱的大馬路走,找尋今晚的餐廳。邊聊邊走,卻遲遲不見餐廳,沿途問了2.3個人都說就在前方,最後還是搭上了計程車,還是個語言無法溝通的司機,又是比手畫腳,終於看到餐廳了!

佈置典雅、開放式庭院,我們點了一道檸檬魚當主菜,另外點飲料跟炒青菜一盤,和溫文的Ralf聊天很愉快,討論歐洲跟台灣不同的人文、經濟及環境,Ralf說他很擔心自己這把年紀還沒結婚,這倒是挺有趣的,Ralf讓我對德國人的印象有些改觀,德國人給人的印象是精準、冷漠,但從Ralf跟以前的德文老師Christian身上,我反倒覺得他們是很溫暖、幽默、親切且非常紳士,我比較習慣這樣的西方人,太過熱情多話的外國人會讓我不知如何回話。

吃完了,沿路散步,繞進個類似小遊樂園的地方,今天是星期天晚上,遊樂園內很熱鬧,小朋友跑來跑去,我們買了冰淇淋在園內走著,出遊樂園接著是濱海公園,許多人坐在堤防旁,聽到海浪聲,芽莊的夜晚很舒服,褪去人們一天日曬的疲憊。

說好換我請Ralf喝飲料,我們在拐彎的咖啡店坐下來歇息,Ralf說白天tour結束回飯店時,導遊問他跟我是不是couple,因為我倆一起下去海灘、又一直在聊天,聽了我跟Ralf忍不住相視哈哈大笑,我們不是couple,是船上音樂逼的我們一起逃向海灘,不過,今晚跟Ralf一起走在路上是可以感受到一些注視,在餐廳或問路時發現越南人似乎都先轉向我說越南話,發現我也只能說英文時才又轉向Ralf,我想,大家可能多少對我們會有些臆測。

時候差不多該說再見,明天我要出發到Da Lat,Ralf要聽KIWI友人的建議去Mui Ne,替我叫了人力車,在傳統氣息的人力車旁擁抱道別,非常有戲劇效果,像電影那種外國人來到東方,跟東方女人相戀,最後不捨分離的場景,只可惜我穿的不是越南國服或中國旗袍,而是很隨便、是個奔波一天的野孩子,哈哈哈 ~ 我知道我想太多,只是想強調在異國昏暗街頭的擁抱道別,真的很捨不得Ralf這朋友。

坐上人力車的我又搞烏龍,找不到民宿位置,司機不會英文,我只能拿著地圖試著點出民宿位置,夜晚一人坐人力車,漆黑的街道,心裡怕怕的,司機載著我騎來騎去的也很累,終於 ~ 找到了! 下車時看他滿身大汗的還真過意不去,我一早搞烏龍把房間鑰匙弄斷還不夠,快半夜了還烏龍的比錯民宿位置,看來跟芽莊真的頻率不太對,沒關係,明天要離開了。

芽莊究竟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 當初版上網友提到,男生會喜歡芽莊的陽光海灘、女生喜歡Da Lat的浪漫優雅,Da Lat是明天行程,還無法先下評斷,而芽莊呢,tour給我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沒深度,一天下來很空虛,可能真的是一個人沒伴,不敢租車四處跑,停留時間又短,錯過了些占婆時期景點及泥漿溫泉浴,真的很可惜,但在海風輕拂夜晚的街道散步很舒服,又認識Ralf,好吧,芽莊還是個不錯的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