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耐心的人,最受不了的,就是 - 等。

2009年二月&三月都遇上了十三號星期五,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也沒啥事情發生,但我低估了這巧合,兩個加起來的威力造就了我的黑色十七號星期二。(不要問我是怎麼推斷出兩個十三號演變成十七號,不知道不知道。)

話說三月十七日是本人在UK唸Master的最後一堂課,這不是代表說我拿到學位、可以回台灣,僅僅是表示再來的半年時間都是自己念書、寫論文,昂貴學費所能給你上的課,都上完了,你跟學校的關係只剩「圖書館」。照例早上九點走去公車站牌,半小時過了,我的25C遲遲不見蹤影,走到山腳下的主要道路等25總可以了吧,心裡有點納悶著,上次等車等不到是在大雪那天,但今天明明陽光普照啊。走到山腳下後一開始看跑馬燈顯示25要二十分鐘後才來,(真的是罕見的相隔時間這麼長),但,我一直到了十點三十分才坐到了公車,足足等車等了一個半小時,只為了搭15分鐘的公車,更悔不當初的是,其實從家裡走去學校也不過就是那一個半小時,早知道就用走的。

下午回家浪費了我的錢打電話給銀行客服,一切都是為了簽證,懶得說明中間的過程了,總之那客服人員的口氣真的讓我很不爽,沒有不禮貌,但是,一副就是事不關己的態度,從頭到尾連個Sorry都沒講,明明就是你們銀行人員當初給了我錯誤的訊息,誤導了客人之後還一副"一切都是你自己責任"的態度,X的,好歹也學學亞洲的客服,即使內心再不爽,也都還能稍微演一下假裝自己很抱歉、造成客人的不便真的很不好意思之類的,(嗯~莫非客服祇是為了跟客人道歉、讓客人心中有得到舒緩?),連演戲都不會,吼~~~真的是超不爽的,這樣還能叫客服嗎?簡直是用來激怒客人用的。

深呼吸~深呼吸~

趁著陽光普照,想說去海邊散散心好了,超級開心的揹了背包出門,但走了一分鐘,我突然的驚覺到一件事,我.好.像.忘.了.帶.鑰.匙、錢.包、手.機、公.車.卡.出.門.了。我的大包包內空空如也,就只有一個環保袋在裡面,而且老房東也不在家,嗚嗚~我進不了家門啊!!

無法善用時間先去超市買東西、再回來堵房東,因為我沒帶錢;沒辦法投奔莎拉,因為我沒帶手機跟公車卡;唯一能做的,就是守在門口。唯一目標就是要堵到老房東,因為我怕沒堵到他,他晚上開心的又跑出去玩、約會,那.那.那,我今晚進不進的了家門都成了個問題,所以,唯一能做的,守在門前。

眼巴巴的望著門口,看門狗的心酸,我在那一小時完全的體會到了。

看到老房東回來時,簡直就是開心到了一個不行,雖然他一直碎碎唸著要像他一樣把鑰匙套在一個比較大的物體上、才不容易忘,(我有啊我有啊),或是要放在固定的地方(我有啊我有啊)、或是點點點的,唉呀,不管怎樣,反正超開心的。

在上課的最後一天,難得遇到等不到車,難得忘了帶鑰匙被關在門外,雖然覺得有點衰,有點莫名,但,算了算了,除了銀行真的讓我很火大之外,因為等公車而巧遇班上一個同學、一起等車聊了很久、交換之後的聯絡方式,因為等房東回家,在門外徘徊、追尋著陽光而移動看門位置、足足用了一小時好好欣賞自己住的房子各個角度,好啦,降子的一天也還算是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