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的意義在於?

剛剛在訂去London的車票時,突然腦海裡浮現了這個問題。

其實潛意識裡,在每次決定出門,即使只是去個台北、龍潭、巷口7-11、學校、market,都會先想過一遍這次的出門是要完成哪些事,有沒有必要出去,但在自己出國旅行的時候,似乎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簡單來說,出國就是想到不同的國家看看走走探險,但是,應該不只是這樣,更深層的原因是什麼呢,我好像沒有想過。習慣是有目的性的出門,習慣是要完成某些事情,當然還是會有那種自己騎著機車到大溪漫無目的兜風的時候,當然的,旅行其實也可以是這樣漫無目的、無原因的,而我也一直以為自己之前幾次出遊即是建基於這樣的無目的性探險,但在剛剛,突然覺得,好像並不是那樣,心裡彷彿冒出聲音在說些什麼,但我卻聽不清楚。

換個角度,也可以說"愛玩"是件會上癮的事,逃離日常正軌是件會上癮的事,上癮自然不需要任何理由,你就是無可克制的想那麼做。

但是,來UK,旅行好像真的變的沒那麼好玩ㄝ,除了Bristol,其他的城鎮對我來說都一樣,大概會記得比較深的就是在Stonehenge旁的曠野中尋找公車站牌,所以,也許我上癮的不是"旅行",而是"探險"的感受,而所謂的先進西方國家,對我而言就少了那麼些許探險的趣味。

說到這個,我還記得Pachila跟我說過一個來台灣走路旅行的奇人,忘了細節,只知道那時的想法是,到某片土地上旅行,好像透過走路是真的可以深刻感受、觀察到當地風情,所以,我也好想試試看用雙腳紀錄某片土地的感覺。還有某個搭了飛機專程去埃及or土耳其、看著沙漠喝了杯咖啡又回來的人,雖然很crazy,而且換了是我可能會很不甘心只是喝了杯咖啡,但,那樣的心情卻是可以理解的,也許因為工作繁忙、真的無法放個長假旅行,就用了兩三天、幾乎不妨礙到上班時間的方式來旅行,因為現在不做、到底要等到何時呢?!

嗯...所以,結論是,專誠為了開某個小會,而衝去London,花的車錢雖然真的很讓我心疼,但是,我想參加這個倫敦台灣電影節的盛事,我知道不做,自己以後"應該"會後悔,所以,跟鈔票說掰掰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