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看這部片了
Thanks for Jason's help. 
讓我得以看到了這部片
劇情大致如下:

生活在破碎單親家庭中的兄妹,哥哥大衛的思想守舊,嚮往電視劇『歡樂谷』裡無憂無慮的生活,而妹妹瑪莉蘇新潮前衛開放,對於自己老古版的哥哥頭痛不已,在一個因緣巧合的情況下,兩個人進入了黑白電視劇『歡樂谷』裡。這個電視劇的烏托邦,色彩只有黑白,天空永遠萬里無雲,氣溫永遠二十五度,所有人相親相愛,只有歡笑,哥哥大衛可謂甘之如飴,他可以重新享受家庭的溫暖,裡面有他熟悉的電視劇人物、環境,外面的社會再如何混亂都與他無關了。

但瑪莉蘇受不了這種生活方式,不時地與哥哥爭執,要求回到原來的世界,直到她遇到英俊的籃球隊隊長,才決定安分一下。可是一旦她與他交往,這整個宇宙的順序將崩潰,大衛想盡辦法阻撓他們,可惜鬼靈精的妹妹,三兩下就擺脫了,並輕易地奪走了隊長的童貞,在此之前,『歡樂谷』是沒有性這回事的,在兩個人結束親蜜關係後,他們的身上出現了色彩,這個黑白的世界第一次出現了色彩,對所有人來說是一項前所未有的衝擊,年輕人覺得很炫,但老一輩的人卻感威脅。

這種行為影響了所有的年輕人,他們在街上擁抱親吻,色彩成為一種流行的時尚,老一輩的人感到非常緊張,年輕人的要求當然不只這些,他們甚至對他們長久居住的歡樂谷提出疑問,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一旦人們瞭解了愛的神奇之後,這世界再也不可能回復以前的樣子,一發不可收拾,長久以來安樂的烏托邦將要面臨一個全新的改變,它將會何去何從?


1999年的片,現代人進入黑白電視劇,隨著自我我覺醒,漸漸變為彩色,聽起來就覺得很妙,假如這真實發生在戒嚴、紅衛兵時代,一旦人的思想覺醒就變為彩色,這怎麼也遮掩不了的,那我想改革份子在那時應該會被肅清的很徹底吧! 呵~好像扯太遠了! 大概是電影內黑白人對抗彩色人時一些畫面,砸店、追打彩色人、不公正開庭這些的,總讓我比較起我們實際的世界,在歡樂谷遇到變革時保守派的做法反映出了我們的一些歷史歷程,不管是東方西方,古代現代,這些暴力行為還是一直存在著,導演還是有種警世的用意吧。

Anyways,我們回歸到電影的娛樂功能好了,非常推薦這部片,有創意,雖說最後結局會讓我不停想著改變後的歡樂谷、大衛回到現實生活、瑪莉蘇留在那兒,人物改變後的歡樂谷這影集在現實生活中會以怎樣的架構再繼續演下去,除此之外,若只用著輕鬆的心情配個爆米花、可樂來享受,是部有娛樂性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oontw 的頭像
    xoontw

    xOOn's blOg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