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過了非常充實的午後時光

由於連兩個月收到罰單

遭到駕照吊扣及道安講座的處分

今天非常認命的去板橋監理站報到

滿滿一間坐滿了要上課的人(及其父母)

老師有點口齒不清

但這些都不是甚麼重點

不知為何老師提到廢死刑的事

問了大家是贊成還是不贊成

應該是因為我在裡面坐的很無聊

所以這個問題在我心裡一直慢慢發酵

我想

我不贊成廢除死刑耶!

不是因為我沒有憐憫心、好暴力

基本上我是個相信世界"大致上"是美好的人

但是回歸到死刑這個問題

現在不是戒嚴,要能犯到唯一死刑說實在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若降子都能被判處死刑

我很難相信這樣的人會有重回社會、好好做人的可能

不判死刑,那就是無期徒刑

無期徒刑又來個表現良好減少刑期,或是大赦什麼的

一個死刑犯幾年後又重回到社會

你根本無從判定他是否真的洗心革面

無疑是將一顆不定時炸彈放回社會

當初受害者的親友們又如何感受呢?!

I know, I know.

It's such a complicated issue.

但只是莫名的覺得

民主國家仰賴的其實就是法制

該像曹操寧願錯殺一,也不可漏掉一個

還是相信人性本善,然後大家多祈福

A dilemma, isn'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