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又散步、又寫明信片,有點晚睡,因此早上睡的飽飽才肯在陽光中清醒,來不及吃早餐,便開始最後的吳哥窟巡禮,今天行程是羅洛斯遺址Roluos + 大環線。

  由於早上陽光不強,風吹來涼爽,又睡飽精神好,在前往羅洛斯的路上,我心情特High的拿了相機開始胡亂拍四周情景,一直對這東南亞小城鎮的街景很著迷,之前一直覺得拿著相機亂拍很不禮貌,遲遲不敢動作,今天再也受不了,開心的拍著我那車可愛TukTuk Driver的背影,企圖弄個情境相片。



  Siem Reap木式高架屋,看來很清幽,每家院落種滿花木,還會供奉地主神,祭祀時擺鮮花水果。



  路旁很多門坊,上面的字、顏色代表的是支持的黨派。



  還有很多攤擺著琳瑯滿目的罐子,別傻傻的以為是飲料喔,那可是汽油呦!



  好啦~講太多了,回到羅洛斯寺廟群,一共包含三大廟:洛雷寺Lolei、巴孔寺Bakong、普利科寺Preah Ko,離市區有一段路,沿著國道六,國道六是Siem Reap唯一大條的柏油路(其他幾乎都是黃土路),由Siem Reap市區開來,兩旁很多大型建物在動工,添強說政府要把發展重心放到這一帶,所以大舉興建,很多大型觀光飯店也都座落於此條大路,從大馬路彎到綠蔭小徑,我們先抵達的是Lolei。

  下車時有點被四周情景嚇到,散落滿地的垃圾,看來有點像是那種園遊會結束留下的一團混亂,添強說因為送水節關係,前一晚有辦活動,才會留下這一團混亂,拾階往上走,Lolei有四座塔,中央有十字型石溝,在塔的旁邊是僧侶住宿的地方,添強一邊介紹僧侶的起居生活,就像我第一天在Wat Athvea遇到的Monk Student所說,許多貧窮的小孩來寺廟受教育,同時負責寺廟的清潔及協助僧侶起居,繞了一圈回到車旁,添強不知何時買了兩袋零嘴,一車一袋,裝著兩種不同的零嘴,一種是長的像薯條用麵粉下去炸、另外一種長的像大水餃般綠色的炸綠豆包,添強說那給我當早餐,哪有人吃零嘴當早餐的啦!!  >"<,不過我發現當地的小零嘴似乎都是這種炸的點心居多,好吧~還是很感激他的貼心~

  再來到Bakong,是多層式的神殿山,看到多層式就知道,這意味著得爬高,這時的太陽有點大,頂著烈日,Bakong四周立著許多大象雕像,但幾乎都被摧毀,很難找到完整的,此時許多工作人員在附近進行清潔,看著我們東拍西拍的。Preah Ko,我記得的是四周護城河,方正的格局,在一旁有間小學,我們走了一遭便離開,不過Preah Ko四周樹蔭襯著護城河的景致,倒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