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賞完小吳哥經典日出後,精采的小環線就此展開。

  第一站是南門South Gate,我們下TukTuk步行走過城門,保存修復程度頗為良好,步道一排為54尊佛陀善神、另一排為54尊猙獰的阿修羅惡神,每尊表情不一,兩方在拔河拉扯,這意象很有趣,雖是出自印度神話乳海翻攪的故事,轉念一想,人的心不也是如此,隨時都有天使惡魔在拔河,anyway,走過南門,試著揣測古人走進這大吳哥城,第一眼看到的是何模樣,跟我一樣震撼嗎?一進城整個開闊的格局,座落的石造建物配著綠蔭樹木、草坪、浴池,這一幕很對我的味口。

  坐上TukTuk朝巴揚寺Bayon去,位於王城中心點,54座四面巨石佛群(54*4=216個臉  >__< 216個微笑),這裡就是聞名遐邇的高棉微笑,據說佛像是依加亞華曼七世雕出,許多都已毀損,只有幾尊保存較完善,這高棉的微笑,近看真的還滿和藹可親的,畢竟鮮少有這般不吝嗇笑容的佛像,外圍迴廊浮雕是以歷史或傳說神話為主題,在Bayon裡爬上爬下,直到太陽漸漸散發熱力,我才終於有清醒的真實感(之前有點像夢遊,還未睡醒  ^ ^!)。

  Next Stop - 巴芳寺Bapuon,建築主體正在維修中,沒辦法進去參觀,五層階梯式的建築,看起來就覺得很陡,我只能在告示牌前乾瞪眼。

  步行到天宮,完全不記得有沒有爬上去看了(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據說國王每晚都會來到這和仙女相會,既然這一段記不太清楚,那咱們就跳過吧,再來是象台Terrace of Elephant,這真的是很壯觀的景點,雖然日頭那麼大,雖然東走西爬的有累到,但跨上這亭台,大吳哥城內景致盡收眼底,加上基座牆上佈滿的大象浮雕,真的很壯觀。這是國王的閱兵台,站在上面,忍不住想像起整齊軍隊、象群從面前行進的模樣,光用想的就好過癮!

  連著象台延伸到癲王台,走到這兒時,太陽真的是大到一個不行,我有暈眩感...雖然添強好心的講解由來,不過,也沒有必要在這麼大的太陽下站著講吧,>___<~他的故事一結束,我們大家立刻四處找陰涼處,Cassy和Jessica還是有盡責的拍照留念,我完全沒那心思。不過看到不遠處有好幾座小塔,添強說那是十二生肖塔,古早判刑,若是遇到判不出的情況,國王就依犯人的生肖將他關進所屬生肖的塔,若經過1個月(還是1星期?)犯人沒有生病,那他就是無辜的,這樣判決還挺妙的,根本就是比誰的身體夠健康!一座一座小塔,還挺Cute的,若生肖塔內再養其表徵的動物,那應該會更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